互联网并非法外之地

【黄焖鸡/台湾鸡柳】私人飞行(1)

小修捉虫,已定名-3-

————————————————

1

 

黄旼泫总是能清晰地记得那个夜晚,柳善皓少有地很沉默,他背着柳善皓走到距离体育馆大概五十米的位置,一边放空地盯着地上被拉长的影子一边琢磨该找点什么话题,突然感觉背上湿了。

黄旼泫吓了一跳:“柳善皓你哭啦?”

柳善皓埋着脑袋,说没有。

“那我衣服后背怎么湿了?”

柳善皓搂紧黄旼泫的脖子:“哪有湿了,你错觉吧。”

黄旼泫站住脚,扒拉开柳善皓的手,转身就看见了一双泛红的眼睛,像只可怜巴巴的兔子。

这大概是黄旼泫记忆里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看见柳善皓哭。

对黄旼泫来说,他一直揣测柳善皓这个人可能是开心果成精,来到人间的任务就是天天开心以及天天让别人开心,从没想过开心果这种坚果也会掉眼泪。他捧着柳善皓的脸颊,像捧着一颗人参娃娃,除了不属于他之外哪哪都好,生怕手一个不稳就掉进土里不见了。柳善皓吸吸鼻子又眨巴眨巴眼睛,换了套说辞:“好吧,其实是我有点感冒,在你衣服上蹭了下鼻涕,你不会生气吧。”

黄旼泫说:“生气。”

柳善皓垂下眼睛:“哦。”

“很脏,你洗。”

“……哦。”

“开玩笑的。”

“……不好笑!”

黄旼泫心里想的是柳善皓肯定不知道他说谎的时候看起来也不怎么精明,算了吧算了吧。黄旼泫背朝柳善皓重新弯下身子,柳善皓乖乖把脑袋靠在了黄旼泫的肩头。

这个动作让黄旼泫的心有点软了,被人依赖是多么可怕而又令人着迷的一件事。

柳善皓嘴硬:“我真的没哭,我就是感冒了。”

黄旼泫嗯了一声。

柳善皓又说:“我不是故意弄脏你衣服的,你不能生气。”

黄旼泫又嗯了一声。

柳善皓继续嘀嘀咕咕:“喜欢你才赖着你的,不准嫌弃我。”

黄旼泫乐了,想你要是真像你说的一样喜欢我就好了。

他在ktv捡到走失儿童柳善皓小朋友,从此就如同粘上了一块外表甜美的强力502牌口香糖,无法甩脱。柳善皓像棵湿漉漉的香菇蹲在地上抬头望的时候,哪怕是在昏暗的包厢里,黄旼泫也看到了他发光的眼睛。黄旼泫灵光一闪,这不是什么卡拉ok精灵吧。

卡拉ok精灵第一句话是:“啊,来人了。”

黄旼泫问:“你等谁?”他重新确认了一遍房间号,“你是不是走错房间了?”

柳善皓有点不好意思,“是我时间到了还没走。”他站直身体,拍打变皱的裤腿,解释道:“我从洗手间回来朋友就不见了,可能是没发现我不在,转场了。能不能让我再在这待一会儿啊?我怕我朋友会来找我。”

“哦……怎么没给朋友打个电话?”

“不想打,我给他们打电话太没劲了”柳善皓说,“要他们自己想起我来才有意义。”

虽然无法理解小孩幼稚的脑回路,但黄旼泫看见柳善皓撅着嘴巴一脸委屈的小样,只好说:“好吧,那你待在这吧。”

两个人隔了半米的距离沉默地坐了五分钟之后,柳善皓开始得寸进尺。

“大哥我能坐你旁边吗?”

“大哥你叫什么名字啊?我叫柳善皓。”

“旼泫哥你怎么不唱歌啊,要不我给你唱一首吧,我唱歌还挺好听的。”

“我能再来一首吗?”

“旼泫哥,能不能点个饮料喝,我唱的有点渴了诶。”

“吃的能不能也点?”

黄旼泫也不知道自己是被逗乐了还是气笑了,因为柳善皓的优秀表现,那天他一直都没有想起自己因为失意所以想来ktv放纵一小时的初衷。黄旼泫看着在沙发上睡着的柳善皓,因为有长长的睫毛所以格外显得有点天真,还是觉得他是卡拉ok精灵,所谓等朋友一定是他不愿意暴露身份的借口。黄旼泫捏了把柳善皓的脸蛋,觉得这是一场Q弹的幻觉。

最后还是没有等来柳善皓的朋友,黄旼泫把柳善皓摇醒,告诫他好孩子应该在午夜前回家。柳善皓还有点不死心,终于还是掏出手机拨了个电话,黄旼泫看着他愁眉苦脸地对自己说对方关机了,摸摸他的脑袋说回家吧。然后他们俩一起走出ktv,拦了一辆的士,把柳善皓送上了车。柳善皓把手从窗户里伸出来跟他挥手道别:“哥你人真好,下次再见吧。”

黄旼泫忍不住也对他挥挥手,心里想的是再也别见了吧。

黄旼泫的愿望落了空,一个星期后他再次遇见大活人柳善皓,在小区附近新开的超市。他正在挑选新鲜时蔬,抬头就看见了对面手舞足蹈的柳善皓,身旁还站着另一个高个子男孩,两个人推了一车的零食。

黄旼泫没来得及丢下西红柿转身逃走,柳善皓抛下手推车迎上来,活像只发现一块甜美蛋糕的小鸡,叽叽喳喳地对他说个不停。黄旼泫被吵得头大,指着远方的男孩:“这是那天的朋友?”柳善皓点头。“他后来找你了吗?”柳善皓摇头。“你不生气?”柳善皓点点头又摇摇头,正儿八经地说,“做朋友总是需要一点包容。”

黄旼泫看着柳善皓,觉得他真是可怜得有点可爱,世界上怎么会有这样的小孩,那一刻特别想再一次捏捏他的脸。


评论(14)
热度(273)

© Dofres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