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并非法外之地

【黄焖鸡/台湾鸡柳】私人飞行(2)

赖冠霖同学上线……

————————————

2

同校学长朴志训的生日party,柳善皓收到策划者之一赖冠霖的邀请一起参加庆祝,又不小心被一个人扔在ktv的包厢里。他和赖冠霖认识十年,唯一收到过的礼物是赖冠霖从别人那得来但因为不喜欢颜色所以转送给他的一只Swatch。柳善皓戴了三年,每天早起睡前都要拿绒布仔细擦拭表盘,后来不小心坏了,这样也没舍得摘,继续天天戴着。赖冠霖看见了,指着跟他说表坏了。柳善皓说,知道。赖冠霖不解,戴个破表干什么,又不能看时间。柳善皓巴巴地看着他,你送的。赖冠霖说,那也不能看时间啊。柳善皓哦了一声,回家后把表摘了下来,收在了床底的箱子里,后来被妈妈搞丢了,让他难受了好一阵。

柳善皓一度决定再也不要和赖冠霖做朋友了,被赖冠霖指出:“我们本来就不是朋友,我是你哥。”

其实赖冠霖也不是真在乎这个,作为一名原台北市民,一般来说对着柳善皓的直呼其名也就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过去了,只不过他有的时候看着柳善皓和各种哥撒娇,心里总有点不平衡。大家都是多活一些年岁,凭什么就他矮一头,像柳善皓这种弟弟,不该是公共财产见者有份吗。何况他们还认识了十年,赖冠霖觉得自己亏大发了,有时候真想让柳善皓一天喊他三百遍哥,直到把以前的份都补上。也不知道和谁较劲。

那天晚上柳善皓从出租车下来,余气难消,踢翻了隔壁赖冠霖家门口的垃圾桶,又自己闷闷地扶起来,认栽地收拾洒出来的垃圾。自作自受。刚蹲下赖冠霖就打开门出来了,“柳善皓你跑哪去了?”他看到地上的狼藉,“垃圾桶怎么洒了,谁干的?”

“我怎么知道。”柳善皓催他,“你还不快来和我一起收拾。”

赖冠霖给柳善皓道歉,为了把柳善皓弄丢,也为了连一个电话都没有拨给对方。赖冠霖解释道:“不是故意丢下你的,后来发现你不见,也想给你打电话,结果没想到我手机丢了。”

柳善皓有点不服气:“你可以拿别人的手机给我打嘛,难道你们的手机都一起丢了吗。”

赖冠霖一脸疑惑地看着他:“手机都丢了,怎么看通讯录里你的号码是多少。”

柳善皓住嘴了,有点失望,不想承认自己可以把赖冠霖号码背得比九九乘法表还熟练的事实。

赖冠霖看柳善皓不说话,拉着他的手臂哄他:“别生气了。大不了等你过生日的时候,我给你办一个更好的party当赔罪。”

柳善皓挖苦:“不会到时候把主人公也弄丢了吧。”

赖冠霖说:“那你走到哪我就跟到哪。”

柳善皓揪着衣角,勉强点了头。

等到他洗完澡钻进被窝,想了想又有点气上心头,决定要不这辈子都不和赖冠霖一起去上学了吧,但第二天早上他收拾完毕,照样八风不动地拎着便当盒靠在门框上等赖冠霖系鞋带,自我说服在昨晚的梦里已经度过足有一个世纪。

那天从超市出来,柳善皓说要请黄旼泫吃饭,不等后者拒绝就抢过黄旼泫手里的购物袋,脚步飞快地拉着他进了麦当劳,然后三个人围着一桌鸡块鸡腿鸡翅膀,赖冠霖一会儿看柳善皓吃,一会儿看黄旼泫撑着头看柳善皓吃,除了柳善皓之外的两个人都没动手。最后还是黄旼泫掏的钱。黄旼泫说真要让小孩来付账,我这个成年人当的也太差劲了。

在那之后柳善皓和黄旼泫经常见面,主要是柳善皓经常主动与黄旼泫见面。

黄旼泫无可奈何:“你们高中生都这么闲的?”

“嫌我烦啊?”柳善皓掰着指头数:“我要忙学习忙社团忙球队还要忙学生会,好不容易周末了还要抽出时间来见你,你不是应该感到荣幸吗?”

“十分荣幸。”黄旼泫把车停稳,“目的地到了,大忙人可以下车了。”

柳善皓讨好地笑:“辛苦黄大人做我的司机。”

“等一下。”黄旼泫解开安全带,叫回正准备迈出车门的柳善皓,探身帮柳善皓整理好外翻的兜帽,“行了。”

柳善皓说那我打球去啦。等候在外的赖冠霖适时地敲了敲车窗玻璃。

黄旼泫又从车门旁边取出上车前买好的一瓶牛奶,试了试温度,还有点热:“虽然不怎么希望你有比我高的那天,但是大忙人这么忙,补补钙吧。”

黄旼泫开车扬长而去,赖冠霖抱着篮球看柳善皓傻乐的样子,问:“喜欢牛奶?”

柳善皓说还行吧。

中间休息的时候,赖冠霖去小卖部买水,柳善皓坐在球场边的长凳上,突然觉得帽子一沉,勒的他喘不过气。掏出来是两瓶牛奶。他有点发愁,对着在身边坐下来的赖冠霖说怎么喝的完啊,赖冠霖不耐烦,喝不完就丢了吧。

柳善皓想到那次从超市和黄旼泫分别回去的路上,两个人都有点安静,柳善皓白打了好久的腹稿,赖冠霖提着两个大大的购物袋走在前面,一直没有开口过问黄旼泫的事。柳善皓憋不住了:“你不想问问我么?”

“问什么?”

“问我和旼泫哥怎么认识的。”

“你那么多哥,我问的过来吗?”

柳善皓莫名其妙地觉得怎么有点酸啊,酸得他心里都甜了。


评论(20)
热度(223)

© Dofresh | Powered by LOFTER